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旅游资讯
银兰高铁车票开始发售
发布时间: 2022-12-29 15:17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郭云莲
  据兰州铁路局消息,银兰高铁车票已于12月28日21时起发售,旅客朋友们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与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网络购票,也可就近前往铁路车站购买车票。

  银兰高铁沿线秦王川、白银南、靖远北、平川西、北滩等站采用了全新的“售服合一”和“验检合一”两种服务模式。

  “售服合一”是指将车站的售票大厅与12306问询处合并为综合服务中心,集中为旅客办理客票业务、查询问询、重点旅客服务、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同时,铁路部门持续推行无接触式服务,设立了自助服务区,方便旅客自行办理车票购买、报销凭证打印和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验检合一”是指将车站的实名制验证与检票环节合二为一,过去旅客需要在进站口和检票口完成两道验证程序,才能登乘列车,如今旅客只需在检票口刷身份证通过闸机“扫脸”验证,就能同步实施证、票、人三种信息核验,让出行更高效、便捷。“验检合一”这一变化也可以让还未来得及购票的旅客顺利进入车站,使用车站的母婴室、卫生间、饮水处等设施,为旅客带来了温馨、便捷的出行新体验。(本网记者 沈文刚)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郭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