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好风光
烟火表演秀点亮江西宜春夜空
发布时间: 2022-09-05 10:08 稿源: 新华财经   编辑:赵敏

  ?9月2日晚,第十六届宜春市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江西省宜春市开幕。绚丽的烟火、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市民游客提前带入中秋的喜悦中。

  ?作为本次开幕式亮点之一,贯穿演出全程的烟火表演成为市民游客关注的热点,当晚众多观众还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观看了烟火表演。

  ??宜春市多胜楼作为当地独具特色的一栋建筑,烟火设计单位还特地设计了楼体烟火秀,通过烟火和多胜楼的结合,旨在打造宜春独特烟火地标。

  ??嫦娥奔月与中国的飞天梦不谋而合,作为有着“月亮之都”美誉的宜春,还首次引入了“嫦娥奔月”烟火情景剧。通过烟花来表现月宫图,演绎火箭发射、空间站着陆等画面,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

  ??宜春有着“亚洲锂都”的称号,本次的烟火点火方式也做了精心设计,采取锂电池点火的方式,通过传统的文化去演绎现代科技文明。

  ??近年来,宜春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下足了功夫。万载县是“花炮之乡”,作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万载县大力助推烟花产业升级,一是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结合数字技术提升烟花产业的科技含量;二是引导企业从传统的节庆烟火向文旅烟火转变,通过烟火跟文化、旅游的结合,提升旅游消费人气。(洪鸣谢云应龙)

稿源:新华财经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