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好风光
兰州黄河风情线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3月24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总牵头,兰州市市级相关部门及城关区等四区各负其责全面开展的黄河风情线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对黄河兰州城区段27艘趸船已进行全面整治,除10艘具有码头功能的趸船予以保留之外,已拆解趸船8艘,其余9艘趸船正在按程序加快清理整治。

  据了解,自2月17日开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对沿线所有建筑物从排摸到拆除、清理、清洗等各项工作就开始逐步推进。目前已对从西沙大桥至天水北路高速桥段的各类建(构)筑物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底,累计排摸各类建(构)筑物210处,总面积143.26万平方米。对排摸出的问题建(构)筑物,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委等部门进行核实,逐一明确权属,查清手续,界定性质,分类施策。

  目前,以黄河风情线核心段、马滩湿地公园、奥体中心、西沙公园等区域为重点,黄河风情线环境卫生整治、河道“四乱”综合整治行动已拆除各类私搭乱建场所386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96吨,清洗清擦沿线公共设施68万平方米,整形修剪树木4万余株,清割干枯芦苇杂草3.3万平方米。同时,拆除马滩区域私设方伞860平方米、围挡600米,集中清理河道乱摆放茶摊桌椅200套,对黄河兰州城区段27艘趸船进行全面整治,除10艘具有码头功能的趸船予以保留之外,已拆解趸船8艘,其余9艘趸船正在按程序加快清理整治。另外在对黄河风情线核心段61处泵站摸底整治过程中,原兰州制胶厂、银滩大桥西侧、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斜对面和马滩社区服务中心对面5座废弃泵站已被拆除,原兰州一毛厂泵站正在拆除。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还将全域规划建设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明确沿黄河项目的实施标准和要求,加强全域系统规划;加强桥体美化装饰,对雁白桥至深安桥11处桥体进行美化艺术化提升,增加城市文化元素,以兰州东出口片区为重点,消除空白片段;加强南滨河路天水路高速桥下西侧1.5万平方米绿地、北滨河中路兰州市生态林业试验总场苗圃管护,提升黄河之滨整体景观效果和形象品位。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