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好风光
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展现甘肃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2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12月31日消息 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3月30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要求,甘肃省文旅厅突出抓落实、快半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守正创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3月30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冬奥文化活动,展现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和浓郁风情,做冬奥文化理念传播的先行者,彰显甘肃文旅新担当。

  全方位谋划。省文旅厅突破传统思维定式,突出抓亮点、占先机、快半步,围绕冬奥、冬残奥文化宣传,有效统筹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坚决落实“简约、安全、精彩”要求,制定印发了《“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省文旅厅主要领导为组长,所有副厅长为副组长的坚强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活动小组,全面负责冬奥文化活动协调部署、组织推进、宣传报道工作。

  全系统推动。省文旅厅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瞄准老百姓需求,充分发挥文化传播力量、大众力量和市场力量,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将全省冬奥文化广场、冬春旅游、艺术展演、非遗过大年、百馆联动、文博等活动统一整合、统一冠名、统一宣传标识,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放大品牌传播效应,推出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和冬奥社区重点场所文化活动(100场以上)、戏曲惠民百日千场文化活动(1000场以上)、百馆百场(图书馆、文化馆系列)文化活动(200场以上)、文艺类展演活动(100场)、非遗类展演活动(500场)、冬春旅游(冰雪)活动(1000项以上)、文博系列活动(260场以上)和军民共建共享特色文化活动等冬奥文化活动。

  快半步落实。省文旅厅严格落实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敢于担当尽责,围绕“方向目标、任务标准、时限要求”等,指导酒泉市、敦煌市文旅部门切实做好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冬奥文化社区建设和文化活动筹备工作。召开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会,正式启幕“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集中推介并发布了以5大主题产品、5大优惠政策、1000多项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甘肃文旅新担当。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