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嘻游记
甘肃三个“夜市”上榜国家级名单
发布时间: 2021-12-01 10: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2月1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甘肃省兰州市兰州老街、嘉峪关市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酒泉市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上榜。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旅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

  此次上榜的兰州老街是集文化、旅游、购物、演艺、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文化古街,也是第一批甘肃省旅游休闲街区。兰州老街位于兰州市金融商务中心和旅游休闲商务中心——七里河区马滩片区,毗邻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中心——兰州西客站,以人文文化为背景,以仿明清建筑为平台,布设有旅游商品街、古玩字画街、珠宝玉石街、美食街、民俗博物馆等。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位于嘉峪关关城以东,南靠花卉博览园,是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戈壁小镇,也是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和亲子体验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则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文化旅游+商贸休闲的特色夜市,是丝路美食、非遗手工、特色文创、地方特产等的聚集地,是游客到敦煌的必到之处,也是十大最具烟火气的夜市之一,因其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地方市县申报、省文化旅游部门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全国共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