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西北疯
闭园38天后,张掖平山湖景区迎来首批游客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40 稿源: 每日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30日消息 云开“疫”散,踏雪冬游,相约走起!因疫情闭园38天后,11月27日,张掖平山湖景区迎来首批游客。扫码、登记、测温、消毒、间隔一米距离通过,经过层层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流程后,首批游客顺利进入景区,与久别的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领略冬日平山湖大峡谷美景。

  “从被迫按下‘暂停键’到奋力打开‘启动键’,从闭园‘空档期’到现在提质升级‘黄金期’,张掖市文旅产业精心谋划,出台‘八惠五促’优惠政策,从景区景点门票到文旅市场发展,抑或是营销推广交流活动,都有很大优惠政策,目的就是借此激活张掖冬春季旅游。”张掖市文广旅游局节会与宣传推广科科长李雪晶说,当然,这些前提是常态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来张游客安全。记者在景区售票点看到,售票口设置相关提示,对游客“一人、一测、一登记”措施,对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和信息登记人员劝阻进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还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医用体温表等防控物资。

  “我们在景区各区域严格落实按时消毒制度,景区大巴车司机、保安和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引导游客登记车辆来源和去向,指挥车辆疏散停放,人员间隔一米线戴好口罩排队扫码登记测温等程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按时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平山湖大峡谷景区负责人周小珍说。

  到达目的地,游客有序下车后便迫不及待奔赴观景台,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全民居家‘抗疫’近一个月,我们错过了金张掖晚秋的美景,现在踏雪游玩,体验大西北的苍凉和壮美,又别有一番风味。”游客李西建说。在冬日暖阳下,大峡谷也披上了艳丽的“盛装”,彩塔、彩屏、彩湖等色彩斑斓;城堡、火海、刀山等造型,层峦叠嶂,气势磅礴,偶尔点缀着的羊群、驼群,与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少出门。此次正好借张掖推出门票免费政策出来走走,心情很放松,这里有好几个观景台,拾级而上,不仅可看美景,还锻炼了身体。”游客付霞一边说,一边还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她说:“很久都没有发朋友圈了,看到这么壮美的冬景和游张掖的优惠政策,也想推荐给朋友。”(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稿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