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浪兰州
“时尚青岛 活力之城”沿黄流域推介万里行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18日消息 17日下午,“时尚青岛活力之城”2021来自大海的邀约——沿黄流域推介万里行活动在兰举行。期间,在精彩的推介活动中,青岛与兰州完美实现了一次文旅资源互通、文化品牌互促、旅游活动互融,而到场的市民朋友更是在热烈的气氛和频繁的互动中,近距离感受了一份来自大海清香扑鼻的盛情邀约。

  本次推介会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康辉旅游集团(青岛)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经过两地共同努力,共同发挥彼此优势,实现文化旅游事业的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沙画表演《我的青岛》、青岛原创音乐剧《一出好戏、青岛等你》;原创歌曲《八大关》、《秋天,来青岛看海》;原创相声《爱旅游》;“嗨皮青岛”美食推介及各区市文旅局、文旅企业推介等精彩内容一一展现,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交融传统与现代、包罗美景与美食,尽显时尚与浪漫的城市文旅盛宴。

  金秋十月,黄海之滨,正是青岛欧陆风情最为浓郁、景色最为丰富的时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旖旎的城市风貌,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是青岛独特的城市宣言。活动现场,为表达对兰州游客的诚意,推介代表们集体登台以最诚挚的语言向兰州市民发出了《致兰州市游客的一封信》:“来青岛吧,兰州的朋友,我们在青岛等您,或相识,或重逢!”

  民族男高音歌手、青岛推介团成员赵德银说:“今天来到兰州,就要把我们时尚青岛、活力之城的历史人文、美景美食展示给兰州的朋友,希望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能在我的歌声里了解青岛、认识青岛。”

  “我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我特别向往能去一次青岛,我觉得青岛就是浪漫的代名词。今天来到现场更是得知青岛是非常好的旅拍地,我还知道青岛有个度假酒店叫涵碧楼。我想以后我结婚了度蜜月一定要去青岛,住在涵碧楼,看着窗外海边的美景,特别的浪漫。”推介会现场的一位女士说道。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上成果丰硕,青岛市文旅局同兰州市文旅局战略合作签约成功。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旅游市场营销合作,共推旅游精品线路,合作举办文旅节会活动,加强媒体宣传合作,推动文旅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政策优势互补,推进市场共建,实现资源立体化共享。青岛将携手兰州共同唱响黄河大合唱,共同推动黄河流域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青岛沿黄流域万里行推介会是该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对外推介。在2020年举办的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兰州与青岛等19座沿黄城市共同成立了“陆海同游,东西互赏”旅游联盟,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搭建新平台,也开启了兰州与青岛协同合作的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