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西北疯
十一黄金周平凉市旅游揽金4.32亿元
发布时间: 2021-10-09 13:32 稿源: 平凉日报   编辑:柳杨春

  红色旅游热度高文化场馆受追捧

  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揽金4.32亿元

  中国兰州网10月9日消息 雨中崆峒壮美奇秀,红色景点游人如织,美丽乡村秋景如画……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文旅消费旺盛、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据统计,10月1至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84.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4.32亿元。

  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红色情怀,为近年来我市持续升温的红色旅游再添一把火。这个国庆假期,游客和市民纷纷打卡平凉各地红色旅游景点,重温伟大征程,传承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黄金周期间,我馆迎来参观热潮,有来自吴焕先烈士家乡河南省新县的游客,也有来自吴焕先烈士曾战斗过的陕西省和天水市等地的游客。”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副馆长刘华告诉记者。

  结合全省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我市围绕“祖国华诞”文旅主题推出各类特色文旅产品。市文旅局开设《国庆去哪呢》专栏,精选全市29个精品景区、乡村旅游点和文化场馆进行深度宣传,推出“七秩芳华·泾水赞歌”“诗意乡约·牧歌寻芳”“博物求索·文萃新知”等平凉市国庆十大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和康养旅游线路。

  假日期间,全市各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15场次,推出系列线上精品剧目展演、展览展示活动,累计到馆5万人次,线上服务4.7万人次。崆峒山推出“甘津一家亲·崆峒山景区邀请您来做客”“全民助力十四运·崆峒山景区免费游”等特色活动,大云寺·王母宫景区、灵台荆山森林公园开展“国风来袭,我在景区等你”“诵读经典·鸣钟祈福”等系列活动,市博物馆举办“百年荣光·正道华章”——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特展,静宁县开展“寻根成纪·乐游圣地——吃天下最好的苹果”采摘季活动,依托苹果产业打造文农旅融合品牌。

  麻武乡大美生态园、泾川完颜民俗村、灵台干槐树村、崇信华夏古槐王、华亭大南峪村、庄浪石桥村、静宁九龙山民俗文化村……在平凉,美丽乡村游的人气越来越旺。长假期间,海寨沟旅游度假区5D球幕影院、滑索,崇信县黄寨村户外拓展体验园、静宁界石铺镇高堡驿站开心农场等景区游人如织,成了“网红打卡地”。

  结合秋汛安全防范,各景区加强巡查管护,设立警示标牌,设置应急疏散引导路线和避险安置区域。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部分景区临时关闭,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记者赵育娴)

稿源:平凉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