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浪兰州
兰州:游客333.25万人次 收入约24.56亿元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9日消息 (全媒体记者 孙文博)10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经济指标和市场恢复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共接待游客333.2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3.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4.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2.82%。

  国庆期间,短线游、周边游成为出行的大趋势,兰州老街、水墨丹霞景区、野生动物园、黄河楼、中山桥等景区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兰州老街登陆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

  在市文旅局精心组织下,兰州大剧院、兰州市博物馆和兰州市图书馆举办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和展览。黄河风情线“我和我的祖国”滨河音乐节3次被央视报道。兰州老街张骞出使西域非遗展演、黄河楼国庆主题灯光秀、夜游黄河水上音乐节、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日研学游等活动精彩纷呈,让全民共享节日盛宴。

  为全面做好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管理,市文旅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剧院、艺培机构及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督查检查,在黄河母亲、中山桥等开放景点做好瞬时客流引导;兰州老街、水墨丹霞、野生动物园、黄河楼等“网红打卡地”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三验一测”(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测体温);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暂缓组织中高风险区游客组团。各县区文旅部门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来兰游客排查,对验证码、核酸检测等情况登记备案,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美景的同时要文明旅游。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