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西北疯
肃南县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44 稿源: 张掖日报   编辑:柳杨春

  肃南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中国兰州网9月14日消息 据张掖日报报道肃南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内涵,将其与绿色生态、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有机结合,努力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红色文化旅游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夯实红色旅游资源基础。结合“十四五”旅游总体规划,启动红西路军在肃南战斗遗迹和史料普查,全面系统掌握境内15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储备并申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3个。加大对革命文物、文献、建筑的保护力度,对民间留存的红色文化遗址进行抢救性保存修复,先后对红西路军石窝会议遗址、红色记忆主题公园纪念碑等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并成立管理机构,配备专人负责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管理保护。

  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景区。培育打造“红色旅游+”模式,组织乡村群众围绕红色景区(景点)和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建设,开发农(牧)家乐、特色餐饮购物、乡土民俗体验等项目。目前,已形成以县城红色记忆主题公园、石窝会议遗址为重点,以康乐和县城为节点的红色旅游线路,推出了红石窝村红军食堂、九排松生态文明教育体验、马场滩战斗遗址和石窝会议纪念馆青少年研学参观、西柳沟乡村旅游和户外拓展体验等一批红色复合旅游产品。

  提升红色旅游品牌形象。协助拍摄《浴血誓言》等红色题材电影,着力打造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品牌。深入挖掘红西路军在祁连山区浴血奋战的历史,会同浙江大学、湖北红军精神研究会等实地寻访和考证,打造形成石窝会议纪念馆、康隆寺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同时,加强红色文化旅游管理人员、导游、讲解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服务技能培训,实现红色旅游服务向专业化、规范化和人性化方向发展。 (常海虎)

稿源:张掖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