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嘻游记
四条精品线路带您畅游西部 兰铁举办“环西部火车游”新标识发布暨“双节”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48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10日消息 据兰州晚报报道9月8日10时,由中铁兰州局团委、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新标识发布会暨“双节”旅游精品线路在兰州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环西部火车游”LOGO,并对“环西部火车游”中秋、国庆“双节”精品线路进行了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如意形象标识以玉如意、动车、沙漠绿洲为设计起点,组合出一副流动的甘肃地貌地图,展示了甘肃作为我国西北铁路交通大通道、大枢纽,在西部旅游中发挥的重要区位优势。”兰铁国旅锦纶传媒公司青年职工权力介绍,“环西部火车游”标识如同一柄飘动的玉如意。玉如意位于标志正中间,代表绵延的钢铁丝路、蜿蜒的九曲黄河、温婉的黄河母亲,是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安全运输、铁路旅游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环西部火车游”新标识的发布,是“环西部火车游”产品形象的符号化体现,进一步增强了甘肃旅游“金牌”产品的品牌市场识别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兰铁国旅公司已开行旅游专列27列,开行“陇南直通车”“青木川直通车”等“省内包车游”专列144列,组织发送游客2.9万人,“环西部火车游”开行4年以来,已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71列,组织发送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有效刺激了旅客运量的增长,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为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

  据悉,自甘肃跨省旅游恢复之后,兰铁国旅第一时间根据市场需求作出反应,推出陇南、天水、嘉峪关等省内游系列产品及低风险地区的跨省旅游产品28个,并针对反响较好的赏秋线路进行优化,开发“秋天的童话·方特专列”“金秋赏胡杨林”等多条“环西部火车游”新产品。至今年11月底,中铁兰州局还将开行多趟“省内游”和“跨省游”旅游专列,以“专列游”推动甘肃旅游产业走向快速复苏。

  “双节”精品线路

  线路一:“环西部火车游—金色胡杨”甘宁两地游

  该线路行程共计6晚7天,兰州出发,银川散团。发班日期:10月13日。行程特色囊括甘肃、宁夏的张掖七彩丹霞、金塔胡杨林、嘉峪关城楼、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坡头、沙湖、镇北堡影视城等精华景点。

  线路二:“环西部火车游”金秋赏胡杨

  该线路行程共计3晚4天,兰州起止。发班日期:9月30日、10月3日、10月6日、10月9日。行程中将游览张掖七彩丹霞、国家湿地公园,酒泉金塔胡杨林等景区。

  线路三:“环西部火车游”欢乐方特游

  该线路行程共计3晚4天,兰州起止。发班日期:9月30日、10月3日、10月6日、10月9日。搭乘“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的旅客,将游览张掖七彩丹霞、国家湿地公园,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等景点。

  线路四:“环西部火车游”陇南包列游

  其中包括:官鹅沟、青木川、哈达铺、鹅嫚沟3日游;康县阳坝梅园沟、文县天池、花桥村3日游;哈达铺、鹅嫚沟、官鹅沟2日游。发班日期为10月1日—4日,每天发班;后期每周五发班。游客在此线路上将欣赏到中国历史上农耕文化、畜牧文化和渔猎文化交汇积淀的地域“陇上小江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文/图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