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西北疯
明年去陇南白水江“零距离”观察野生大熊猫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32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消息 2017年,国家将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多个大熊猫保护地有机整合划入国家公园,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园区之一。该片区即将建成的公众自然教育中心和大熊猫救护中心,预计明年将对公众开放。在这里,广大游客除了可以通过监测中心大屏,实时观测野生动物活动情况,还可以“零距离”观察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全过程。

  近年来,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以下简称“白水江分局”)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建设了6处野外视频监控点、1处监测中心和1套大熊猫栖息地空间数据动态监测系统。通过这些监测点,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大熊猫栖息地内的野生动物活动情况。公众自然教育中心室将结合野生动植物标本和影视技术及人机互动手段,将白水江片区内的动物、植物、人文历史、白马藏族风情、生物多样性展示给公众。

  公众参观完室内展厅,还可以来到室外庭院和眺望平台,远眺大熊猫栖息地,切身感受自然景观。同时,还可以漫步室外自然体验步道,近距离观看珍稀植物及半野化圈养场地圈养的动物,了解自然、认识自然。

  公众自然教育中心与大熊猫救护中心位于保护区白马河保护站辖区西沟口,距县城约45公里,占地面积1974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1682平方米,地下部分292平方米。

  白水江片区还建有博物馆1处,馆内珍藏有大熊猫、云豹、四川羚牛、金丝猴、大灵猫、豺、狼、黑熊、斑羚、小熊猫、水獭、绿尾虹雉、雉鹑、红腹角雉、蓝马鸡、血雉、灰鹤、文县疣螈、大鲵等野生动物标本。

  据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白水江片区共有野生大熊猫111只,大熊猫主食竹五种,面积超过600平方公里,完全能够满足现有大熊猫生活。

  首席记者田蹊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