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嘻游记
甘肃省3景区上榜全国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3月4日消息 3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了解到,近日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1年1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张掖七彩丹霞景区1月MBI指数(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为202.4,位居百强榜第80位。另外,我省还有两景区入围100强榜单,分别是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月MBI指数为198.74,排名第90位;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1月MBI指数为198.62,排名第92位。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位于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景区东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作为全球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复合区,以艳丽的色彩,独特的造型,享有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全球最美的丹霞等美誉。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主要发育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的白垩纪“红层”,厚层砾岩和砂岩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被评选为“全球最美外景拍摄地”,被外媒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十个地方”之一。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自古就以璀璨、传神的自然奇观吸引着人们。

  月牙泉地处鸣沙山的环抱之中,因形状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汉代时称为沙井、唐代时称药泉、清代始称月牙泉,其水质甘洌,清澄如镜,宛如沙海中一颗晶莹闪光的翡翠,镶嵌在沙山群峰之中,波微沙荡,水色悠悠。

  沙岭晴鸣、月泉晓澈,是妙造天成的“大漠奇观”,他们犹如一对恋人,相依相伴,厮守千年,所以这里也被誉为爱情圣地。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位于临夏州永靖县,这里是古生物的伊甸园、大禹治水的源头,是中国恐龙之乡、傩文化之乡、彩陶之乡、水电之乡、工匠之乡……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由炳灵寺石窟、炳灵石林、炳灵湖三大区域组成。

  炳灵寺石窟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石窟开创于十六国西秦时期,距今1600多年,现存窟龛216个,各类造像800余尊,藏族、汉族两种风格的壁画1000多平方米,佛塔56座,藏品345件。

  炳灵石林中的丹霞面积达23平方公里,千峰耸立、形态各异,是一处典型近水丹霞地貌景观,被唐代名将李靖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炳灵湖水域面积达150平方公里,建有刘家峡水电站、黄河水电博览馆、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等现代人文景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