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西北疯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19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康县花桥村

  中国兰州网12月21日消息 在陇南的青山绿水间,美丽乡村是诗意家园,更是旅游资源。作为陇南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的崛起便捷的交通亦有贡献。如今,花桥至段庄的观光产业路通车,让花桥村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的能力更强。

  12月17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全媒体聚焦交通扶贫”走进陇南,看观光路助力,花桥村创富再出发。

  花桥村

  长坝镇花桥村至段庄扶贫产业公路沿长坝河由西向东布设,全长4.142公里,置身其中让田园风光离游人更近。同时在这条路上分布着李庄、段庄等村庄,也随着道路通行融入花桥大旅游圈。

  康县长坝镇花桥村驻村干部史万龙说,花桥村到段庄的公路是一条生态廊道,将花桥深处的风光挖掘出来,也打通了沿线群众的致富路,让群众可以享受花桥旅游带来的红利。

  从2012年被康县确定为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试点,建设美丽乡村,到2015年被陇南市确定为首个全市旅游示范村,发展乡村旅游,花桥村的每一次机遇和挑战都是交通先行。

  史万龙说,道路是最基本的基础设施,通过多年建设,如今的花桥村乡村道路四通八达,还建起了便民通行桥,让游客进入花桥村旅游体验更加顺畅。

  花桥村便民桥

  “花桥村至段庄公路2020年7月开通以来,我们花桥村的旅游资源又得到深度开发,一些原来没有开客栈和农家乐的群众也开始投资新建农家乐和客栈,现在我们花桥村农家客栈由原来的13家增加到20家。”花桥村党支部书记田仲虎说起这两年花桥村的变化充满自信。

  据统计显示,2020年花桥村共接待游客4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00多万元。目前,乡村旅游已成为花桥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吸引回乡创业人员39人,增加260多名当地群众就地就业,带动本村及周边村社155户680人增收,达到了一村带一片、一片带全镇和就地城镇化效果。

  花桥人家

  如今的花桥村已成为集聚田园之美、文化之美、人情之美的“归田园居”,正在精彩演绎着很多人期盼的新乡土生活,已成为康县全域旅游的名片。

  创富再出发,花桥村用青山绿水换来金山银山,而路的畅通无疑是其中重要一步。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即将在陇南举行,花桥村也将迎来更多关注目光。(本网记者宋芳科)

  乡村旅游示范村花桥村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