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旅游圈
甘肃省二十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 2020-07-13 11:45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7月13日消息 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省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是我省继去年首批入选12个村之后,再添的“新成员”。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快绿色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以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为重点,强化政策集成,提升旅游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走出了一条美丽战胜贫困的甘肃特色乡村旅游发展路径。

  据介绍,我省全面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等政策,吸引业界高层次人才投身乡村旅游开发和运营。省文旅厅也配套制定了系列举措,使乡村旅游切实担当起绿色崛起和产业扶贫的重任。2019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1.27亿人次,收入340亿元,带动15.2万人实现脱贫。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旅游综合整治、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乡村旅游“后备箱”和旅游电商推进等八大专项行动,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夯实改善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基础条件。2018年以来,共整合各类扶贫资金11.8亿元。以保护良好生态、守住淳朴民风、促进文旅融合为基础,通过活化文态、培育业态,彰显农村“土气”,善用乡村“老气”,巧焕农民“生气”,融入时代“朝气”,形成了景区带动型、城镇依托型、廊道布点型、生态康养型、民俗体验型、农业观光型等6种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一部手机游甘肃”营销模式,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