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旅游  >  嘻游记
白银景泰:旅游业带红小生意
发布时间: 2020-05-11 10:41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5月11日消息 据白银日报报道景泰县黄河石林旅游业的不断开发为当地龙湾村的经济注入了活力,村民们依靠农家乐、“驴的”、羊皮筏子等旅游服务项目增加了收入。

  村民尚可赟今年61岁了,几年前和邻居一起买了观光自行车,承包了码头到盘龙洞的路线,旅游季节就有了一项可观的收入。五一期间,老尚着实忙活了一把。他说,自黄河石林旅游开发以来,自己和邻居们看见了商机,平时以务农为主,周末节假日以旅游业为主,在自己的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心里是非常满意的。

  村里年近70的卢兰英老人两个孩子在码头上划羊皮筏子,自己就在码头边摆起了小摊,卖些自己闲暇时去山上捡来头发菜、自己烤的苹果干等土特产,在旅游旺季每天有100到200元的收入。谈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时,老人幸福感满满,她说:“村里的游客一天天多了起来,大家的收入也多了起来,现在边带孙子边挣钱,挺好的,人只要不害病,不管年龄多大,用自己的双手生活是最有价值的。”

  自强的龙湾人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旅游季节迎来了新的生活。村民王蕊霞丈夫早逝,家里还有个27岁的女儿患有脑瘫,离不开人。她就想着在家门口卖些酿皮、凉粉、凉面等小食品来贴补家用,游客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到三四百元,一下子解决了家里的经济问题和燃眉之急。

  如今的黄河石林,每年接待各地游客100多万人,已经成为景泰旅游的一张名片,也为景区所在地龙湾村村民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龙湾村依托黄河石林的旅游致富之路会越走越好。(耿添平)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柳杨春
-->